English

缤纷花艺温馨生活

2000-12-13 来源:中华读书报 祝晨阳 我有话说

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,有没有想过自己亲手装饰一棵漂亮的圣诞树呢?可是,怎样才能制作出一棵既让自己满意,又让朋友惊叹的圣诞树呢?最近,由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《节日花艺》一书将会使你“美梦成真”。

书中依功能将花艺设计分为婚礼花饰、节庆花饰、礼仪花饰和礼品包装花饰四大类,共介绍了155种花饰。每种花饰都配以实物图片、花材构成及赏评。既可欣赏,也可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自己动手,依样制作。

从大型婚礼花饰布置,到送给朋友的礼物上的小型花饰,或典雅、或热情、或浪漫、或温馨,小小的花朵可以在不同的搭配中表达各种心愿。令人惊奇的是,花饰还有健身祛病的作用,对此书中有专门的介绍:薰衣草可以治疗头痛失眠,柠檬果有醒脑提神的作用,等等。

书后还附有节庆花艺常用花材,圣诞节的常用花材就有一品红(圣诞花)、松枝、松果、玫瑰、金光菊、红掌、白百合等。瞧,作者为你想得够周到的吧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